“重庆仲裁杯”第五届律师庭审大赛
“重庆仲裁杯”第五届律师仲裁庭审大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3-04-20 15:22
  |  
重庆仲裁委员会  | 浏览人数:

4月19日,由重庆仲裁委员会、重庆市律师协会共同举办的“重庆仲裁杯”第五届律师仲裁庭审大赛总决赛在长江上游法律服务中心举行。经过激烈比拼,重庆百君律师事务所摘得冠军头衔,泰和泰(重庆)律师事务所荣获亚军,上海锦天城(重庆)律师事务所荣获季军。

微信图片_20230420103436.jpg 微信图片_20230420103624.jpg

(季军争夺赛)                                             (冠军争夺赛)

重庆仲裁委员会副主任李钟斌、重庆市律师协会会长袁小彬、重庆仲裁委员会委员米本家、重庆市司法局律工处处长高弘倞、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庭长喻志强、重庆市律师协会监事长彭静、重庆仲裁委员会委员王成保、重庆市律师协会副会长何洪涛以及重庆仲裁委员会相关处室负责人、重庆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到场观赛,并为庭审比赛获奖队伍颁奖。

微信图片_20230420103719.jpg

冠     军

微信图片_20230420103724.jpg 微信图片_20230420103714.jpg

     军                                                         季     军

微信图片_20230420103709.jpg 微信图片_20230420103705.jpg

优胜奖                                                              组织奖

<比赛现场>

本届大赛从初赛近50支青年律师精英队伍参赛,历经了线上笔试、两轮复赛、半决赛的角逐比拼后,迎来了最终巅峰对决。

比赛中,参赛队伍围绕案件事实据理力争,引用法律条文析理释法,充分展现出律师队伍参与仲裁案件的专业素质和熟练驾驭庭审的能力。

庭审现场——季军争夺赛

微信图片_20230420145933.jpg 微信图片_20230420110909.jpg

申请方:重庆万同律师事务所           被申请方:上海锦天城(重庆)律师事务所

                                  

庭审现场——冠军争夺赛

微信图片_20230420112107.jpg 微信图片_20230420112100.jpg

申请方:泰和泰(重庆)律师事务所        被申请方:重庆百君律师事务所

         

<赛事创新>

一是初赛首次借助网络平台开展线上闭卷考试,使比赛不受疫情影响顺利开展。

二是半决赛采取“现场评委+仲裁庭评委”的双轨模式,现场评委可与观众进行问答互动,让观众沉浸式参与到赛事中,深入了解仲裁知识。总决赛采取“专家评委+仲裁庭评委”的并行模式,对参赛队伍进行更加全面、客观、精准评审。

三是总决赛首次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方式,面向全网对冠军争夺战进行全程直播,总观看人数近3000人。让社会公众“面对面”近距离了解民商事仲裁,增进了对仲裁程序推进的直观感知,又充分展示了我市律师参与仲裁案件的业务技能水平和律师队伍良好形象。

四是广邀工商联、商会、企业、高校等共同参与这项仲裁实践教学,让行业组织、民商事主体、学生深入了解仲裁庭审大赛,学习、运用和推行仲裁制度,进一步扩大了重庆仲裁的影响力。


<“重庆仲裁杯”第五届律师仲裁庭审大赛获奖名单>

冠军

重庆百君律师事务所

亚军

泰和泰(重庆)律师事务所

季军

上海锦天城(重庆)律师事务所

优胜奖(5名)

重庆万同律师事务所

北京市康达(重庆)律师事务所

重庆信豪律师事务所

重庆丽达律师事务所

重庆腾辉律师事务所

组织奖(8名)

重庆鼎圣佳程律师事务所

北京市炜衡(重庆)律师事务所

重庆康实律师事务所

重庆石松律师事务所

北京德恒(重庆)律师事务所

重庆翰墨律师事务所

重庆渝万律师事务

北京市东卫(重庆)律师事务所


×
我是仲裁员
我是当事人
我是律师
智慧仲裁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