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裁动态
位置: 主页 > 仲裁动态
重庆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党总支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03-03 17:05
  |  
重庆仲裁委员会  | 浏览人数:

3月2日,重庆仲裁办党总支举办了2023年仲裁大讲堂第一讲,专题宣讲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邀请全国改革先锋、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老马工作室”负责人马善祥同志主讲。办党总支副书记齐文、李钟斌同志和全办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钟斌副书记主持。

IMG_6427.JPG

宣讲中,马善祥同志以自身如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切入点,深情讲述了自己几十年如一日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的心路历程和学习体会。他谈到,要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重点从“奠基、补短、巩固、提高”四个方面同步推进个人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改造,要结合实际,在工作中做到“四个起来”:工作干起来、脑子动起来、书本读起来、文章写起来,只有长期不懈地坚持学习和实践,才能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最后,马善祥同志结合自己三十年的基层调解和群众工作经历,分享了创新思维调解、理清“五个方面”关系、把握好“三性”的科学化解矛盾方法,对运用好仲裁制度化解各种风险挑战,解决矛盾纠纷提供了可借鉴的先进经验。

微信图片_20230303170730.jpg

大家纷纷表示,马善祥同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讲解,既有政治的高度、理论的深度,又有实践的力度、感情的温度,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全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与仲裁事业高质量发展目标深度融合,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实干实绩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
我是仲裁员
我是当事人
我是律师
智慧仲裁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