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裁动态
位置: 主页 > 仲裁动态
谁“语”争锋!“重庆仲裁杯”第五届律师仲裁庭审大赛4强出炉
发布时间:2023-02-22 16:14
  |  
重庆仲裁委员会  | 浏览人数:

微信图片_20230222111450.jpg

2月18日,“重庆仲裁杯”第五届律师仲裁庭审大赛复赛第二轮在长江上游法律服务中心正式打响。8支参赛队伍,在仲裁庭审现场激烈思辨,共同角逐晋级资格。

据了解,本次比赛案例全部由真实案件改编而来,现场评委均为重庆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庭审现场模拟真实仲裁庭审程序,参赛队伍就案件事实、证据材料、法律适用等进行阐述论证,仲裁员结合参赛双方的庭前准备、文书材料和庭审表现进行综合评分。

微信图片_20230222095322.jpg

图说:复赛庭审现场

在庭审大赛现场,记者看到,参赛队伍唇枪舌剑、据理力争,对案件进行条分缕析,仲裁员公正判案、居中仲裁,仲裁庭审现场高度还原。

1.png 2.png 3.png 4.png

5.png 6.png 7.png 8.png

 图说:参赛队伍庭审表现

“仲裁杯比赛不仅考验的是我们的专业水平、庭审表达,更考验团队协作精神和临场应变能力。”重庆信豪律师事务所律师陶鑫表示,作为青年律师,非常有幸参加此次比赛。据了解,本次大赛要求参赛队伍中至少有一名35周岁以下的青年律师,这充分给予了青年律师展现风采、锻炼技能的机会。

重庆丽达律师事务所律师彭蔚告诉记者。“本次大赛,让青年律师们更加熟悉仲裁规则和仲裁程序,为今后代理仲裁案件,提高实务技能,奠定了良好的实践基础。”

本次大赛,各参赛队伍均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能力,他们对同一案件的判断、分析、阐释,让我们既看到了申请人方参赛队伍仲裁请求的严谨、规范、准确,也看到了被申请人方参赛队伍的精准辩驳和反证,呈现出了一种争锋相对、不分伯仲的局面。

微信图片_20230222095358.jpg

图说:首席仲裁员在赛后点评

“本次大赛按照真实仲裁程序进行,参赛队伍准备充分,特别是部分律师还准备了同类案例检索、证据可视图等,这些都充分体现了我们青年律师队伍专业化、规范化、职业化水平。通过本次比赛,能够进一步提高青年律师的职业技能,广泛宣传仲裁制度公正、高效、专业的优越性,更能有效促进仲裁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作用发挥。”重庆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朱鸿春称。        

在历时近4个多小时后,上海锦天城(重庆)律师事务所、重庆百君律师事务所、泰和泰 (重庆)律师事务所、重庆万同律师事务所4支队伍顺利跻身4强,进入本届大赛半决赛。半决赛将于3月中旬正式开赛,精彩对决即将上演,让我们拭目以待。

微信图片_20230222111510.jpg


×
我是仲裁员
我是当事人
我是律师
智慧仲裁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