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裁动态
位置: 主页 > 仲裁动态
加强交流合作 提升仲裁法律服务能级
发布时间:2022-11-01 16:53
  |  
重庆仲裁委员会  | 浏览人数:

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实施7周年之际,2022重庆·新加坡体验周系列活动于10月29日起在渝举办。

为推动完善更加多元的国际纠纷解决机制,助力打造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10月31日,本会与市司法局、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联合举办了中新(重庆)仲裁文化推广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101162031.jpg

活动现场,本会李钟斌副主任作了题为“继往开来踔厉奋发,努力建设中国区域性国际仲裁中心”的主旨演讲,全面介绍了重庆仲裁品牌,分享了本会积极融入国际商事争议解决的探索尝试和经验做法,并从改革创新、提升质效、建设第三方商事仲裁优选地、加强队伍建设和共建仲裁法律服务共同体等几方面阐述了本会推动建设区域性国际仲裁中心的路径和努力方向。

李钟斌副主任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内陆开放高地、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纵深推进,西部金融中心、国际消费中心建设高速发展,重庆仲裁将提供更优质的国际商事仲裁法律服务,在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大的作用,真诚希望与学界、商界、律师界、仲裁界等法律服务相关方携手合作,加强专业研究、教育培训、信息共享、仲裁推广、业务协作,提升仲裁法律服务能级,更好地服务国内外市场主体。

市司法局、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市高级人民法院、市商务委、渝中区、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中国新加坡商会、西南政法大学相关领导,律师、仲裁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
我是仲裁员
我是当事人
我是律师
智慧仲裁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