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裁动态
位置: 主页 > 仲裁动态
线上调解 定分止争
发布时间:2022-05-26 00:00
  |  
重庆仲裁委员会  | 浏览人数:

近日,重庆仲裁委员会通过在线庭审平台,高效快捷化解了一起因疫情原因无法如期线下开庭审理的服务合同纠纷,标志着本会在线庭审进入常态化,便民仲裁取得新成果。

该案系分别来自陕西和北京当事人之间的一起服务合同纠纷,本会根据《仲裁规则》的规定完成了送达后,因疫情无法参与线下庭审,为尽快解决纠纷、尽量降低双方的损失,仲裁庭决定在线庭审。双方通过身份认证后开庭,庭审程序均顺利推进,庭审画面清晰稳定、音频传输顺畅完整。经过两个小时的审理,在仲裁庭的组织下达成调解,双方当事人在线确认并签署了庭审笔录,在线庭审顺利完成,真正实现案结事了。

仲裁员表示"在线庭审能够在有效贯彻防疫政策的同时,推动仲裁庭审的顺利开展,特别是针对当事人在外地且双方对主要证据或事实没有争议或争议不大的案件,在线庭审程序能够减少交通和时间成本,高效地化解纠纷。"双方当事人均表示"重仲的在线庭审比预想中的要方便很多,上传证据便捷,庭审过程流程顺畅,还为我们省去了差旅费,真正实现了足不出户化解纠纷,给我们带来了便利"。


近年来,新冠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仲裁案件办理也时常因疫情状况和防疫政策导致延期、中止等。为此,本会开发了在线庭审平台,制定了《重庆仲裁委员会在线庭审规范》,打破了空间限制,极大方便了市外当事人及仲裁员参与案件办理,为纠纷解决架设了快车道。为了建立多元化解纠纷机制,本会搭建了互联网仲裁平台,批量、智能、安全、高效地解决互联网金融纠纷,最快8个工作日出裁决,真正实现足不出户,一键仲裁。


下一步,本会将进一步优化平台功能,以便民利民为重点、以办案质效为中心,不断拓展智慧仲裁应用的深度和广度,真正让当事人、仲裁员享受"数字正义"和"数字便利"。


×
我是仲裁员
我是当事人
我是律师
智慧仲裁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