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裁动态
位置: 主页 > 仲裁动态
同力协契,共助发展——重庆仲裁委与重庆市律协联合召开“仲裁与律师”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13 00:00
  |  
重庆仲裁委员会  | 浏览人数:

为加强仲裁与律师行业交流与合作,推动仲裁事业和律师行业共同发展。2022年5月12日,重庆仲裁委员会与重庆市律师协会联合召开了仲裁与律师工作座谈会。重庆仲裁委员会副主任齐文,重庆市律师协会会长袁小彬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重庆市律协副会长何洪涛主持。


    会议介绍了《重庆仲裁委员会 重庆市律师协会2022年度行业合作方案》(以下简称《合作方案》)相关情况,通报了2021年度律师参与仲裁工作的情况、2021年度律师参与仲裁案件办理和律师仲裁员工作情况。会议针对《合作方案》六项内容的落地落实进行了深入研讨,双方就协作中存在的问题、改进建议、合作机制等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发言。


    袁小彬会长表示,律师与仲裁是紧密相连的法律职业共同体,律师是仲裁员队伍的主力军,是宣传推行仲裁法律制度和开展仲裁工作的重要力量。市律师协会将继续着力提高律师参与仲裁案件能力,规范律师参与仲裁案件执业行为,提升律师参与仲裁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充分发挥律师行业在仲裁法律制度中的独特优势,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同时,要继续深化与重庆仲裁委员会的合作交流,努力打造国内一流的商事争议解决平台,推动律师行业与仲裁事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为促进法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重庆仲裁委副主任齐文表示,仲裁与律师风雨同行十余载,从2012年开展行业协作以来,在经验推广、业务提升、队伍培养、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等四个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无论是从制度设计、历史实践还是发展所需看,仲裁与律师行业都是同心同向总相宜,深入合作正当时。下一步,建议从四个方面深化合作:一是共同增强法律职业共同体的认识,围绕公共法律服务的要求和社会群众的需求,推动建立律师与仲裁法律服务行业信息共享、服务协同机制,共建高水平的民商事纠纷化解专业队伍;二是共同致力助推西部法律服务高地建设,推动服务产品融合创新,提升服务能级和品质,增强行业引领力和竞争力;三是共同聚焦主责主业务实合作,构建仲裁与律师的新型关系,创新合作方式方法,强化合作深度广度,确保各项合作落地落实;四是共同健全保障律师参与仲裁工作机制,依法保障律师在仲裁活动中的合法权利,共同引导、促进仲裁与律师行业良性互动发展。

    重庆仲裁办各部门、分支机构负责人,市律师协会会长班子、秘书长及相关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
我是仲裁员
我是当事人
我是律师
智慧仲裁
收起